是個幸福的孩子

即使新年拿到超大包的紅包,每個星期即使不說還是默默的會拿到一千塊

同學都告訴我,家裡都說不夠再跟家裡講吧,但跟我說此事的同學沒有一個會跟家裡講

也許這是大學生莫名的自尊(?)

但是我爸即使再忙,都會記得週末回家甚至託給我媽要給我一千塊

默默的答應支付我的決定即使他可能不太同意

即使再如何笨的孩子還是他的孩子

他用他的方式照顧他不同的孩子

耳聞同學的父母親勸導他們或甚至限制他們

我不能接受限制,因為他從來不限制我

即使錯誤決定的代價是他要支付,他也從不限制

默默看著我們的成長,他從不嚴厲的要求

只能從偶爾他人的例子甚至是玩笑中,發現他的期許和其實對他來說很深刻的要求

也許可以說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擔,但是他卻暗地裡用他的方式幫助我們

我不懂這樣的一個總是先要求自己是如何做到的

真的是一個幸運的孩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g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